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互动>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便民通告
事关开学!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最新提示!
发布时间:2023-02-10 18:41:00      作者:      来源:鄂尔多斯市疾病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3春 

▪ 

开学季健康温馨提示

 

寒假已经临近尾声,各高校、中小学和幼儿园陆续开学、开园,鄂尔多斯市疾控中心温馨提醒广大师生,冬春季节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要重点关注新冠病毒感染,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一、学校方面

 

优化校园检测策略,高校师生不再开展全员核酸筛查,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开展筛检、轮检、抽检等适宜的抗原或核酸检测,其他外来人员须提供核酸或抗原阴性证明;科学安排教育教学,增强疫情防控能力,设置师生健康观察室,配齐专业人员,配备必要医疗设备和药品;科学统筹校内外

资源,加强健康驿站建设;开展健康教育,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

 

 

二、家庭方面

 

保持家庭环境日常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做好居家日常卫生,督促孩子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聚集,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化解学生恐慌、焦虑负面情绪,了解孩子内心需求,鼓励孩子多运动,适当调整作息时间,提前接种疫苗,加强免疫,降低新冠感染风险

 

三、个人方面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师生开展测量体温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相关临床等健康自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进行抗原或核酸检测,如实报告学校,不带病到校工作或学习,日常注意均衡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养成个人卫生好习惯、戴口罩、勤洗手。

开学将至,疫情防控工作不容忽视,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和新要求,让我们团结一心,共同努力,共同守护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