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市长热线>便民通告
寻找鄂尔多斯籍烈士佟风鸣的亲人!帮忙扩散 ↓
发布时间:2019-12-05 15:43:00      作者:      来源:今日头条      【  】【黑色 红色 灰色
  点击量:
 
  打印       
分享到:
       

今年,今日头条公益寻人发起“寻找烈士后人”项目,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合作共同发布“寻找平津战役烈士后人”。

 

今天,

寻鄂尔多斯籍烈士佟风鸣后人

如有了解情况者
请尽快与工作人员联系

 

烈士姓名:佟风鸣

 

生卒日期:-1949年1月

 

烈士籍贯:内蒙古东胜县(现为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部队职务:403团战士

 

入伍时间:1947年6月

 

牺牲经过:1949年1月在平津战役中牺牲

 

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最后一个战役,1948年11月29日开始,1949年1月31日结束,历时64天,解放了北平、天津在内的华北大片地区。从此,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局面基本确定。在这场战役中,有7030名解放军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

 

1994年,为了纪念平津战役的伟大胜利,开始修建平津战役纪念馆。1997年7月23日,平津战役纪念馆建成开馆,现在已经成为缅怀革命先烈、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

 

开馆22年来,纪念馆寻找烈士亲属的脚步,从未停歇。但由于相隔时间太久、烈士信息不全、行政区域变动等诸多因素,纪念馆仍然与5000多名烈士的后人,没有联系上。

 

“这些烈士,为了信仰,为了解放全中国,牺牲在了冲锋的路上。共和国不会遗忘,人民不会遗忘,烈士的后人不会遗忘。”王培军馆长声音洪亮,“寻找烈士后人,是一项光荣的使命,是一种责任的担当。”

 

王培军馆长表示,下一步,平津战役纪念馆会抽调精干力量,和今日头条合作寻找烈士后人,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口述史、文物征集、跟踪、访谈等形式,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教育后人,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烈士,关爱烈士后人”的氛围。

 

如有烈士后人相关线索,

欢迎联系头条寻人

邮箱:xunren@toutiao.com;

电话:010-58341776、010—83434485

将有专门的工作人员

对信息进行核实和后续跟进。

转摘声明:转摘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辩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