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22年>2022年 第十二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3-02-06 10:36: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11月)

  10月31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回信精神,研究全市经济运行、“五个大起底”行动等工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11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29次调度会。会议贯彻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副市长王心宇、高闻何、刘凤云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

  11月2日上午 市委书记李理到伊金霍洛旗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市领导苏翠芳、张炜、华瑞锋、额登毕力格参加调研。

  11月2日下午 市委书记李理到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调研高新区规划建设和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炜,副市长王心宇参加调研。

  11月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3次常务会议。

  11月4日 市委书记李理来到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布拉格嘎查,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张炜、华瑞锋参加活动。

  11月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东胜区调研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他先后来到鄂尔多斯农商行、招商银行鄂尔多斯分行、人民银行鄂尔多斯市支行详细了解各金融机构经营管理、业务开展、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分析金融工作存在问题,听取部分金融机构、监管部门和有关单位意见建议。副市长苗程玉参加调研和座谈会。

  11月4日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内蒙古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召开,宣布理事会成员和院长、执行院长名单,审议通过研究院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葛世荣出席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副校长王家臣主持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内蒙古研究院院长武强,副市长王心宇出席。

  11月8日 全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门推进会召开。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11月11日上午 2022年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总结会在东胜区召开。市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通报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各旗区作了交流发言。

  11月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4次常务会议。

  11月9日至12日 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4次集体学习举行。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和市法检“两长”参加,其他市领导作了书面交流。集体学习以视频形式进行,各旗区设分会场。

  11月12日晚 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市领导杜汇良、邢征、苏忠胜、苏翠芳、甄华、张炜、高闻何、孔繁飞、苗程玉、刘凤云出席会议。

  11月14日 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30次调度会,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自治区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副市长高闻何、孔繁飞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市长苗程玉、刘凤云出席会议。

  11月15日 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讨论相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杜汇良、邢征、苏忠胜、苏翠芳、甄华、张炜、高闻何、孔繁飞、苗程玉、刘凤云参加会议。

  11月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来到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督导检查营商环境评估填报工作。

  11月17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自治区加快推进落实五大任务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政法工作、清理规范市委议事协调机构、支持市属国企高质量发展等事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东胜区调研集中供热和清洁采暖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切实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11月18日 全市2022年根治欠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全面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部署今冬明春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分别作批示。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清欠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姜波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11月18日 我市举行“温暖千座城,点亮万家灯——‘供’约鄂尔多斯·2023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出席并致辞。

  11月18日,全市贯彻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培训会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召开,精准解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及我市相关配套措施,并对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安排。副市长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11月19日 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11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有关疫情防控批示精神,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旗区设分会场。

  11月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达拉特旗调研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牧废弃物无害化处理与资源化利用、违法用地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参加调研。

  11月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市能源局、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煤炭保供和煤炭企业、交通运输业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副市长孔繁飞、刘凤云,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调研。

  11月16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玉刚到鄂尔多斯市民营企业联系点,为企业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领导邢征参加。

  11月21日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高校形势政策报告会在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举行。市委书记李理作宣讲报告。市领导苏忠胜、张炜出席会议。

  11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为国资国企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刘凤云主持宣讲会。

  11月21日晚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调度会,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场办公时的指示精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午,杜汇良还对重点旗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副市长高闻何、孔繁飞、刘凤云出席会议。

  11月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来到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为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前,杜汇良调研了亿利金威社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

  11月22日 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有关文件精神和王莉霞主席在11月21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杜汇良、苏翠芳、甄华、张炜、姜波、高闻何、孔繁飞、刘凤云在主会场出席会议,邢征、华瑞锋在旗区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

  2023年 鄂尔多斯市将倾力承担全国6.68亿吨煤炭的保供任务,再次彰显国家能源基地的“温暖担当”。这是记者从11月21日结束的鄂尔多斯市2023年煤炭中长期合同签约仪式上了解到的消息。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表示,鄂尔多斯将全力以赴为企业生产、销售、运输等各环节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和强有力要素支持,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鄂尔多斯新的更大贡献。

  11月22日 “链”上鄂尔多斯—2022鄂尔多斯市(长三角)招商引资恳谈会在上海市召开。恳谈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自治区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招商引资的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以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牵引有效投资,深入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副市长苗程玉出席会议并致辞。

  11月22日 自治区政府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韶春到鄂尔多斯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市领导张炜、孔繁飞参加。

  11月23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听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11月23日 受市委书记李理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赴达拉特旗现场调度处置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会议,进一步调度部署防疫攻坚清零任务。副市长高闻何、孔繁飞参加。

  11月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东胜区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调研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精细精致常态长效,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11月23日晚、24日上午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达拉特旗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疫情处置工作。副市长高闻何、孔繁飞参加。

  11月2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调度各旗区落实推进情况,并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副市长高闻何、孔繁飞在旗区分会场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5日在康巴什举行。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42人,候补委员10人。市有关领导同志、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的二十大基层代表、部分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第五次党代会基层代表列席会议。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理作了讲话。

  11月25日 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部署要求,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副市长高闻何、孔繁飞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

  11月26日 市委书记李理在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张炜、高闻何、刘凤云参加调研。

  11月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控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市领导苏翠芳、姜波、高闻何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孔繁飞在旗区分会场出席会议。

  11月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现场办公时的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苏翠芳、姜波、高闻何、孔繁飞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旗区。

  11月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乌审旗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

  11月29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报告会在康巴什举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凯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李理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的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报告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各旗区设分会场。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