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22年>2022年 第十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2-12-13 17:59: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2年9月)

  8月31日 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现场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有关决策部署,分析当前形势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李理对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作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高闻何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8月31日 伊金霍洛旗农口重大项目秋季开工建设动员大会在苏布尔嘎镇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大会。

  9月2日 由市包联驻村工作领导小组、市企地合力助推消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强包联助产业富农——鄂尔多斯市第四届农产品展洽会”在东胜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开幕。市委书记李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出席开幕式。市领导邢征、折喜文、张炜、华瑞锋、王心宇、乌兰出席开幕式。

  9月2日下午 市委书记李理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届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乌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黄维、邹志刚、欧阳明高、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武强、葛世荣、冯起,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朴哲范,澳大利亚技术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吴鑫华,围绕能源转型、科技创新、人才招引与各位院士进行深入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市领导张炜、王心宇,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

  9月2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次集体学习会暨全市第六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参加学习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学习会。

  9月3日 “科技赋能新路子·创新驱动先行区”院士鄂尔多斯行座谈会召开。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自治区科技厅党组书记冯家举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副市长王心宇,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分别参加座谈调研。

  9月3日 “科创背景下的高等教育发展新机遇”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座谈会,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黄雅丽出席会议并讲话,19所高校领导、专家和有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王心宇、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座谈。

  9月4日 2022年“寻找城市合伙人”招商引智活动在东胜区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姜波出席活动。

  9月5日 第四届鄂尔多斯市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康巴什区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作出批示。副市长王心宇出席大赛并致辞。

  9月8日 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投资热点城市”推介会在厦门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以“从ORDOS看鄂尔多斯温暖世界之城投资热点之地”为主题,全面介绍了我市产业优势和投资环境,并向各位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大家同鄂尔多斯一道,追风逐日、扬眉吐气、温暖世界!”副市长苗程玉,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9月9日上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专题研讨。市委书记李理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参加会议。会上邢征、苏忠胜、姜波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9月9日下午 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随即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炜、姜波、王心宇、额登毕力格、刘凤云出席会议。

  9月9日上午 市委书记李理在伊金霍洛旗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市领导张炜、华瑞锋、王心宇参加慰问。

  9月9日下午 作为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系列活动之一的“链”上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厦门)招商引资对接会在厦门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厦门市政协副主席薛祺安出席对接会。副市长苗程玉主持对接会。

  9月8日至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厦门考察人才科创及平台建设工作。副市长苗程玉、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及有关旗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考察。

  9月9日 我市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茶话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辛勤付出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市领导张占林、邢征、王心宇、高志华与全市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9月13日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市社会主义学院)、内蒙古城川民族干部学院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全市政府系统第2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市委党校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并作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主持开学典礼。市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出席开学典礼。

  9月1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康巴什区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副市长王心宇、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慰问。

  9月14日上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市委书记李理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参加会议。会上华瑞锋、姜波、陈小乙作了发言,其他同志作了书面发言。

  9月14日上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生态环保等工作。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9月14日上午 市委书记、市委国安委主任李理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常务委员、委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9月14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9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8次常务会议。

  9月14日 全市绿色矿山建设现场会召开。市委、政府主要领导作了指示,副市长孔繁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5日 市委书记李理到市联合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现场协调解决信访事项。市领导张炜、高闻何参加接访。

  9月15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与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方笑明,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国平一行座谈。双方围绕加强政银战略合作、防范化解风险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苗程玉、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座谈。

  9月15日 2022内蒙古金秋消费季暨鄂尔多斯第二十五届国际车展活动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仪式,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张鸿福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副市长苗程玉出席仪式并致辞,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仪式。

  9月1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到伊金霍洛旗信访局开展信访回访接访活动,现场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原委、化解处置进展和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并对来访群众给予党委、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表示感谢。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参加接访。

  9月16日 我市举行退役军人就业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副市长王心宇,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职业人才开发与管理委员会执行会长李宇见证签约。

  9月1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9月17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会议,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8日至1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带队赴巴彦淖尔市学习考察。巴彦淖尔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志平一同考察。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巴彦淖尔市领导赵峻岭、郭占江、阿其图,我市相关旗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9月19日 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暨典型案例整改工作专题会在鄂托克旗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孔繁飞通报有关情况并作工作部署。市纪委监委、市直有关部门、鄂托克旗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9月18日 神东先行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暨第二届“神东生态论坛”在我市召开,旨在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区域交流协作,积极服务驻地企业,携手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暨重点工作调度会,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副市长苗程玉、刘凤云出席会议。

  9月20日 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2022年第14次疫情防控调度视频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和全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苗程玉、刘凤云出席会议。

  9月21日 2022网信产业融合发展大会暨鄂尔多斯“我为企业找订单”活动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中国长城党委书记、董事长谢庆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视频致辞,工信部网安中心主任付京波出席开幕式并作专题报告,副市长刘凤云出席开幕式。

  9月19日至21日 全市推进一产重塑现场观摩会召开,旨在相互借鉴、交流经验、查找不足、对标先进、追赶超越,为各自全面做好“一产重塑”工作提供思路和示范,有力推动全市农牧业农村牧区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参加。

  9月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带队赴杭州市考察西湖大学,并与中国科学院院士、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围绕办学经验、校地合作深入座谈。副市长王心宇、刘凤云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旗区负责人参加。

  9月23日 “庆丰收、迎盛会”鄂尔多斯市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首届鄂尔多斯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在乌审旗开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市政协副主席乌兰出席开幕式。

  9月23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带队赴杭州市、嘉兴市招商引资、考察人才科创工作。副市长王心宇、刘凤云和市直有关部门、有关旗区负责人参加。

  9月26日 由市交通运输局、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多多评·码上生活与多多行·码上即办合作签约暨交通运输服务便民站(司机驿站)授牌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康巴什区委书记邢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甄华,副市长刘凤云出席活动。

  9月2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参加乌海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场会后,来到鄂托克旗实地督导检查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并主持召开棋盘井蒙西地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孔繁飞,市直有关部门、鄂托克旗负责同志参加。

  9月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五个大起底”行动推进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副市长苗程玉分别参加。

  9月27日 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推进会在康巴什区召开,副市长苗程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与会人员听取了全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报告。

  9月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9月28日 羊绒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员大会暨创新发展论坛在东胜举行。副市长刘凤云出席并致辞。

  9月29日上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听取推进我国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建设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李理主持会议。

  9月29日上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三次集体学习,重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推深做实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专题研讨。市委书记李理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会上,杜汇良、张占林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9月29日下午 市委书记李理主动约访信访群众,在市联合接访中心先后接待了三批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与有关方面同志一起现场分析问题,研究解决办法,要求相关旗区和部门抓住“事要解决”这个关键,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市领导华瑞锋参加接访。

  9月29日 全市2022年第七期领导干部大讲堂举办。市委书记李理,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金之钧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大讲堂。

  9月2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杜汇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2022年第15次调度会。副市长王心宇、高闻何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9月29日 “鄂尔多斯·源牧场”落成发布会在鄂托克旗举行。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出席并揭牌。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