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22年>2022年 第六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2022年5月)
发布时间:2022-08-11 15:48: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2022年5月)
  
  5月6日上午 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
  5月6日 全市“民族政策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伊金霍洛旗举行。市委常委、伊金霍洛旗委书记华瑞锋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额登毕力格主持启动仪式。
  5月7日下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规定,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切实做好宋亮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特别是治理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有关部署要求,邢征、苏忠胜、折喜文、苏翠芳、甄华、张炜、华瑞锋、布仁其木格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作了书面发言。
  5月7日 由市红十字会、康巴什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生命教育、人道伴行”——鄂尔多斯市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启动仪式在康巴什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心宇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爱心企业颁发捐赠证书。
  5月9日 受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杜汇良委托,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6次会议。
  5月11日 全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政府、我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5月10日至11日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国楠率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在我市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占胜,副市长高闻何,市政协副主席李梅荣,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晶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5月11日至12日 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学军带领自治区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构筑城市“地下生命线”,破解城市安全治理难题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占胜,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姬耕耘,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晶分别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5月13日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2022年第9次调度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杜汇良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王心宇、高闻何部署有关工作。
  5月13日 全市调度推进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视频连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会议。副市长孔繁飞部署了具体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5月13日 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了解疫情影响下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民营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综合研判民营企业发展状况,抓好各项助企纾困解难政策的贯彻落实提供参考。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苗程玉出席会议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5月18日上午 市委书记李理深入蒙苏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市领导苏翠芳、张炜、华瑞锋参加调研。
  5月18日上午 2022年鄂尔多斯市服务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伊金霍洛旗举行。
  市领导李理、张占林、高占胜、张炜、华瑞锋、苗程玉出席开工仪式。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
  5月18日下午 市委书记李理深入东胜区走访调研部分中小微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倾听企业诉求和建议。市领导张炜、王心宇、苗程玉参加调研。
  5月18日 受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翠芳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5月19日上午 市委书记李理深入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碳中和研究院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领导刘晓峰、张炜参加调研。
  5月19日下午 市委书记李理深入康巴什区、东胜区调研教育工作。市领导张炜、王心宇参加调研。
  5月25日 全市政府系统第一期领导干部大讲堂举办。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寄语全市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重要要求,把学习放在突出位置,大兴学习之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干促效,不断开创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主持会议。
  5月25日 市红十字会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暨2022年度全市红十字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王心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监事长何涛出席会议。
  5月23日至25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志强在鄂尔多斯市,调研能源重大项目、能源保供稳价和安全生产等工作,走访了解牧民生产生活情况。市领导李理、邢征、苏翠芳、张炜、孔繁飞参加调研。
  5月27日 市委书记李理在东胜区综治中心督办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工作,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主动约见信访人,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群众反映问题的来龙去脉,与东胜区和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督促有关方面落实相关工作。市领导高闻何参加活动。
  5月28日 市委书记李理深入准格尔旗,调研工业经济、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市领导张炜、额登毕力格、刘凤云参加调研。
  5月28日 由自治区农牧厅支持、市农牧局和杭锦旗人民政府主办的鄂尔多斯市首届畜牧业博览会暨种畜评比拍卖会在杭锦旗开幕。副市长额登毕力格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博览会开幕。
  5月29日 “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2022年鄂尔多斯科普活动宣传周暨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联动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市政协副主席高志华出席活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