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政府公报>2021年>2021年 第四期>大事记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大事记
发布时间:2021-07-06 16:44: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4月)
  4月2日下午  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到访我市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一行就项目合作、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和实现地企共赢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副市长李文忠出席座谈会,市直有关部门、相关旗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4月2日  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反馈督察意见。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孙惠民通报督察意见,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作表态发言,鄂尔多斯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会议。自治区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郝庆文及督察组有关人员,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旗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经济开发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4月6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张国忠一行,来我市就财政科技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飞录主持座谈会。
  4月7日  由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和市投资促进中心联合举办的鄂尔多斯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研修班在上海财经大学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直有关单位、各旗区分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领导干部、业务骨干共5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4月7日下午  市委书记牛俊雁主持召开全市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煤炭资源领域专项整治、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巡视组交办信访件办理及信访积案化解、绿色矿山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巡视整改、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整治和黄河河道整治等工作进展情况,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领导于新芳、折喜文、甄华、刘晓峰、李文忠、石艳杰出席会议。
  4月12日  鄂尔多斯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康巴什区正式挂牌。副市长李文忠出席仪式并为其揭牌。
  4月12日上午  牛俊雁、高占胜、于新芳、刘晓峰、陈小乙等市党政军领导同志来到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神东布尔台生态治理项目区植树点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4月12日至13日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就我市人大立法工作情况和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在东胜区、康巴什区、伊金霍洛旗展开调研,并于13日下午在东胜区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廉素,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尹国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评出席座谈会。
  4月14日  全市2021年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建设动员会在伊金霍洛旗召开。市委书记牛俊雁出席动员会并宣布全市重大项目春季集中开工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动员会并讲话。市领导张占林、高占胜、于新芳、金武、刘晓峰、李文忠、石艳杰、刘建勋、张众志出席活动。
  4月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召开2021年第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信访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议《鄂尔多斯市绿色矿山建设方案》《矿山环境治理实施方案》《黄河河道有关问题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深入落实“科技兴蒙”行动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加强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的具体措施及任务分工》等事项。
  4月14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1年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通过《市人民政府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4月15日  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牛俊雁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李理,副主任于新芳、金武、刘晓峰、石艳杰、刘建勋出席会议。
  4月16日  第十六届鄂尔多斯国际煤炭及能源工业博览会暨能源工业高质量发展专家院士论坛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市委书记牛俊雁,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煤炭学会理事长刘峰,国家能源集团副总经理高嵩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开幕式。市领导张占林、高占胜、金武、李文忠、吉日嘎拉图出席开幕式。
  4月22日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通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金武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张众志出席会议。
  4月21日至22日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随即在包头市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动员大会,交流学习考察体会,观摩包头市重大项目建设,听取各盟市项目建设情况汇报,进一步传导谋发展、促转型、抓项目的强烈信号,动员全区上下、方方面面抓住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抓紧行动起来,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在动员大会上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并在座谈时讲话。
  石泰峰宣布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并在座谈时讲话 牛俊雁在主会场参加 李理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并作汇报
  4月2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主持召开2021年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审议《鄂尔多斯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条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4月25日  自治区党委召开全区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专项整治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通过总结专项整治成效、剖析违规违法典型案例,讲清事实、讲明道理、讲透教训,以案明理、以案为鉴,教育全区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加压主责主业、加速减存遏增、加力标本兼治,一寸不让推进煤炭资源领域违规违法问题常态化治理,一刻不停推进全区政治生态净化修复,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石泰峰讲话 李秀领出席 牛俊雁李理张占林高占胜等市领导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4月26日  全市自然资源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李文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29日  全区数字经济发展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战略决策,动员全区上下因应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抢抓数字技术变革新机遇、增创数字经济竞争新优势,有效牵引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推动自治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上寻求新突破。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出席并讲话。
  市委书记牛俊雁,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理在我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4月29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暨全市第二期领导干部大讲堂在康巴什区举办。张占林等市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讲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峰主持讲座并讲话。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上一篇:
下一篇: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