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4-20 16:47:00       作者: 市政府办公室       来源:鄂尔多斯市      【  】【黑色 红色 灰色
分享到:
       
      一、领导班子

    姓名

    贾玉宝

    职务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室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市长处理市人民政府机关日常工作,主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工作。 

    姓名

    金 山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高闻何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五科。 

    姓名

    尹占义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孔繁飞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办公室财务管理、值班值守和翻译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四科、政务六科、行政科、政府总值班室、翻译科。 

    姓名

    张 勇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姜波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政府督查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督查一室、督查二室。 

    姓名

    周永强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苏翠芳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政府外事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一科、政务二科、外事管理科、出国管理科、对外合作交流科、礼宾科。 

    姓名

    陈喜荣

    职务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大数据中心副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苗程玉、额登毕力格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政府办公室日常运转、组织人事、机关党建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三科、政务八科、政务九科、组织人事科、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姓名

    沈火武

    职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政府综合材料、重要文稿审核把关。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一科、综合二科。 

    姓名

    陈 墩

    职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协调和处理刘凤云副市长分管口工作;协助秘书长负责机关信息调研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七科、信息调研科。 

    姓名

    张爱萍

    职务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工作分工

      协助秘书长负责办公室文电、会议、政策法规、数字管理等日常政务工作。分管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综合三科、文电科、政策法规科、数字政务管理科。 

      二、主要职责

      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挂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调整后,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了解掌握全市工作情况。根据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市人民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部门、单位间有争议的重要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和统筹协调。

      (二)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组织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讲话等文稿。

      (三)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政府会议及政府领导同志的会务工作,协助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审批管理工作。

      (四)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重要内外事活动安排。

      (五)负责审核各旗区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各部门请示市人民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六)负责市人民政府和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办理工作,对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合法性审查。

      (七)督促检查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各旗区人民政府对自治区和市人民政府决定事项及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报告。

      (八)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等工作,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决策提供服务。

      (九)负责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和会议材料的蒙古文翻译工作,指导全市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门户网站建设工作。

      (十)负责制定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计划并组织实施,承办以市人民政府名义举行的新闻发布活动。

      (十一)组织开展经济生态领域改革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组织起草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相关文件,对全市经济生态领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评估和督查。

      (十二)负责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指示,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

      (十三)指导市机关事务管理工作。指导、督促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工作。

      (十四)管理市政务服务局。

      (十五)贯彻落实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决策部署。研究拟订外事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市外事工作的调查研究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十六)承办协调全市涉外业务和港、澳事务,指导全市民间对外友好工作。

      (十七)完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内设机构

      (一)综合一科 

      负责起草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市人民政府综合性会议材料及其它文字材料、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的各类文稿。草拟市人民政府工作计划、总结以及其他综合性、专题性文字材料。负责撰写市人民政府领导大事记。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综合二科 

      承担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和办公室主要领导的文稿起草、审核,以及日常文字材料的素材收集整理工作。负责有关市长及秘书长新闻报道稿的审核工作。负责由市长担任理事或常务理事的有关组织的联络和有关事宜办理工作。负责全国及自治区人大、政协涉鄂尔多斯市相关活动,以及市人大、政协相关会议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参与配合市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会议议案组、提案组相关工作。负责制定全市政策风险预判工作机制,指导、检查、督促各旗区及市直部门政策风险预判工作。负责对全市涉及土地、山林、矿产、水利权属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重要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改革措施、在建工程等方面,在市长审签前,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和政策风险进行先期预测、先期研判,并积极开展实地调查研究,配合政策法规科协调联系各主管部门出具合法合规及可行性证明材料,并提出办理意见建议,为市长决策判断及文件审签批示等提供可靠依据和参考。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综合三科 

      负责会议活动的协调联络、组织实施及有关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日常工作的预安排和会议、调研、会见、考察等政务活动的保障服务、调度推进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集体活动的统筹协调和组织联络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市长办公会议的会务工作。负责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市分会场会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会议文件办理、会务活动审批及会议记录收集等工作。负责政府B座会议室的统筹协调管理工作。负责指导旗区及政府部门会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党组日常工作,包括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中央、自治区党委巡视巡察牵头整改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组织实施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政务一科 

      联系审计、住房和城乡建设、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应急管理、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公共资源交易综合管理、城市建设投资和成吉思汗陵旅游区等方面工作。负责常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会务组织、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政务二科 

      联系发展改革(粮食和物资储备)、财政、统计、投资促进等方面工作。负责常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会务组织、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政务三科 

      联系文化旅游、金融、商务、国有资产管理等方面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会务组织、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七)政务四科 

      联系教育体育、民政、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审核与会务工作、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八)政务五科 

      联系公安、司法、信访等方面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审核与会务工作、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协调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九)政务六科 

      联系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审核与会务工作、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政务七科 

      联系工业和信息化、非公有制经济、能源、铁路民航等方面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审核与会务工作、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一)政务八科 

      联系民族事务、退役军人事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农牧、水利、林草、供销合作、乡村振兴、农牧业经济和农村牧区等方面工作。负责分管副市长工作范围内的文稿起草、公文办理、审核与会务工作、活动安排、调查研究、批示办理、督办落实和综合协调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二)政务九科(机关办公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日常运行。负责市政府办公室内部综合协调、文字综合、会议安排、公务接待、督查督办、对外联络等工作。负责室机关公务用车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年度工作部署、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负责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秘书长办公会等机关有关会议的组织以及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工作。负责综合治理、依法治市、对外宣传、普法宣传、网络舆情、民族宗教、平安鄂尔多斯建设及其它专项性、临时性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三)信息调研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调查研究工作的组织实施。负责对国家、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的整理研究工作,为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负责收集整理先进地区成功经验等各类重要信息和动态。负责对政府重点工作、政府主要领导同志关注问题的调查研究和综合反馈。组织参与综合性调查研究工作。负责编辑《鄂尔多斯调研》等参阅件。负责督促指导和检查全市地方志、年鉴编制工作。负责政务信息的采集、编辑、报送、发布、解释、整理汇编等工作,完成上级下达的政务信息工作任务。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考核全市政府信息工作。负责编发各类信息专报专刊。负责建设全市政务信息网络和工作队伍,组织开展全市政府系统政务信息业务培训,拟定政务信息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政务信息调研和交流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四)文电科 

      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各级来文来电的收发运转、存档和管理等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信件、资料的签收、登记、分发工作。负责以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制发公文的复核校对、审核呈签、印制分发、底稿归档立卷、公文实施效果评估和定期清理等工作。负责《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公报》的编辑、出版、分发工作及内参选编等内部刊物的征订、分发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书、事物档案的立卷、管理、提供利用等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要公文运转管理、保密建设、机要交通等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章及介绍信、市长签名章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年鉴编纂和供稿工作。负责指导全市政府系统的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职能部门做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五)市人民政府总值班室 

      负责市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突发事件信息和重要情况,传达并督促落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指导、督促、检查、考核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各部门和单位、各垂直管理单位、市直各开发区(园区)和国有企业、各旗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外出报备的受理及办理工作。负责推进全市政府系统值班工作体系建设,承担各项政务值班制度建设。指导各旗区、市直各部门值班带班工作和紧急信息报送等业务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系统较大及以上级别突发公共事件、敏感事件、重要紧急情况等紧急信息接报工作,传达自治区、市政府领导关于紧急事件的批示指示并督促落实。建设信息化、规范化、制度化政府总值班室,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置突发事件。负责鄂尔多斯市突发事件信息采编系统的运行维护。负责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咨询、建议、投诉、举报、求助等非紧急事务的受理、协调、督办,以及遇有即办事项时的指挥调度。承担非工作时间上级单位不涉密文电的接收、转办工作。承担机关消防安全及安全保卫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六)市人民政府督查一室 

      负责督查国务院、自治区及市人民政府制定的方针政策、行政法规、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及其工作部门转办的督查事项。负责督查重大决策、重要文件精神、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决定事项以及所拟定的行政措施、各项计划、规划的贯彻落实情况。负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负责上级各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事项的督办考核。负责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主要领导有关办公会、专题会等会议议定事项以及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负责组织开展、统筹协调、检查指导全市综合性政务督查工作。组织拟订市人民政府督查工作制度和工作计划,负责有关督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绩效考评工作。负责市委五位一体综合考评工作中各旗区、市直各部门关于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专项考核工作。承担专项考核组日常工作。围绕督查督办内容,负责编发《督查报告》《落实与反馈》《督查专报》和《督查通报》,及时反馈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七)市人民政府督查二室 

      负责各副市长分管联系领域的专项政务督查工作,包括领导批示和交办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承担上级督查部门交办事项的跟踪督查,负责配合上级组织开展大督查、专项督查、常态化督查及核查问责工作。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全市政府系统承担的全国、自治区、市级人大代表建议、党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负责全市政府督查系统业务培训、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负责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市长信箱及《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网民留言以及市长热线市民反映问题的督办工作。负责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反映问题以及市级以上新闻单位在媒体及内部刊物中反映重要问题的督查工作。围绕督查督办内容,负责编发《督查报告》《落实与反馈》《督查专报》和《督查通报》,及时反馈情况、查找问题、总结经验。负责组织拟订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经济体制和生态文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统筹协调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指导、协调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协调落实国务院、自治区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许可等事项,推进市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十八)政策法规科 

      负责制定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制度。负责市人民政府及办公室拟制发的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备案工作。负责对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市人民政府拟向自治区人民政府报送的请示文件和以市人民政府名义签订的合同、协议等进行合法性审查。负责制定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制度,组织、选聘市人民政府法律顾问。受人民政府委托参与以市人民政府为一方当事人的民事诉讼及仲裁案件的应诉。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九)组织人事科 

      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干部人事、劳资、档案等工作。负责干部的考察、选拔、任免、考录、调配等工作和日常管理。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教育培训和考勤及请休假等工作。负责办理机关干部职工的社保、医保和住房公积金核算等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因私出国(境)管理备案(报备)工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科级及以下工作人员和离退休人员护照的管理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干部人事管理方面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负责管理单位的协调联络服务工作。负责机关党组日常工作及机关党组会议的组织以及议定事项的督办落实,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调训、轮训人员及临时聘用人员的管理工作。负责各驻外办事机构的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县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五位一体”考核和机关内部考核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十)行政科 

      负责机关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监督等工作,监督指导所属单位财务和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预决算编报、执行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机关后勤保障、办公设施购置、办公用品及办公自动化设备与耗材的采购等工作。负责办理机关干部职工的工资福利发放、个人所得税测算调整及社保、医保和住房公积金等缴交工作。负责办公用房调配管理工作。负责内部审计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十一)翻译科 

      负责市人民政府、政府办公室文件及政府工作报告的蒙古文翻译、审议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公报的蒙古文翻译和审定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各类大型会议、活动蒙古文字和语言翻译服务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的各类会议讲话稿的翻译。指导全市政府系统蒙古文翻译和蒙古文政务服务网站建设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十二)数字政务管理科 

      承担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办公信息化规划、建设、技术保障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建设的各类政务信息系统、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平台的建设和运行维护工作。负责市人民政府有关会议的多媒体技术服务保障工作。负责机关办公信息化设备、耗材运维服务管理及技术评估工作。负责机关通讯保障服务工作。负责联系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指导全市政府热线和政务网站建设等工作。负责联系市大数据中心,指导相关业务工作。负责制定实施全市政府系统办公信息化工作规划。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十三)外事管理科 

      负责协调、指导、管理来鄂尔多斯市采访的境外新闻机构及记者事宜,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工作。协助处理全市重大涉外案(事)件。协调办理领事认证、领事保护工作。负责鄂尔多斯市社会组织参与国际非政府组织活动。负责在鄂尔多斯市举办的国际会议申报工作。负责外国驻华使领馆官员来鄂尔多斯市访问的报审工作。负责承办鄂尔多斯市邀请来华事项的申报、审核工作。参与承担反恐、宗教、禁毒、网络涉外意识形态等相关工作。 

      (二十四)出国管理科 

      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因公出国(境)管理的有关政策规定。统筹汇总拟定全市因公出国(境)计划。负责承办全市因公出国(境)人员的申报、审核工作。负责协调办理APEC商务旅行卡。负责对全市因公临时出国(境)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负责协调监督组团单位对因公临时出国(境)人员进行出国(境)前外事纪律和相关知识培训。 

      (二十五)礼宾科 

      承担指导我市涉外礼宾礼仪工作。接待来鄂尔多斯市考察、访问的国宾、党宾、驻华使节及其他重要外宾。协助接待来鄂尔多斯市进行公务活动以外的外国驻华外交人员。统筹安排市委、人大、政府和政协领导人在国内的外事活动。 

      (二十六)对外合作交流科 

      负责全市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负责鄂尔多斯市与有关国家的对外联络、协调工作。管理鄂尔多斯市与国外友好城市、友好地区、友好单位的交往活动。指导全市民间对外友好交往工作。协调鄂尔多斯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往来事宜。协调鄂尔多斯市与俄蒙往来事宜。负责翻译工作。负责管理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外事网。 

      机关党委 

      负责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党务、纪检等工作。负责机关政治理论学习、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民主生活会、主题教育及其它日常活动。负责驻村包联工作。负责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群团组织等方面工作。指导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办公地址: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党政大楼B座

      联系电话:0477-8589990 0477-8589988

      办公时间:9:00-12:00 14:00-17:30(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贾玉宝 

      邮编:017000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