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
准格尔旗 “三结合”打造民生领域放心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9-11-04 00:00:00      作者:安娜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一是结合“月月3.15”维权工作开展“提升产品质量、民生消费品免费测”活动。从2017年11月份开始,准格尔旗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月月3.15”“提升产品质量、民生消费品免费测”主题活动,邀请内蒙古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专业人员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室内甲醛、珠宝玉石、皮革服装、保化品、酒水饮料等21个项目的免费检测,共检测室内甲醛70户、农资化肥、农膜11批次、电线电缆2批次、现场鉴定珠宝首饰13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到2018年7月份活动结束后仍有很多消费者咨询检测,根据消费者咨询检测的项目,从2018年8月份开始,由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出资进行采样送检,截至目前共送检样品18份,为消费者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服务。

二是结合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 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从2018年7月份开始,准格尔旗充分发挥食品安全快检车便捷高效的优势,在每周二、周五组织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 服务群众零距离”活动,即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在全旗中心镇区、基层苏木乡镇对市场、商超和百姓热点消费食品提供免费快检,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活动期间通过设置宣传台、公布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项目表、公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结果、检测人员与群众“零距离”交流互动、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提供现场食品快速检测等举措,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参与活动,有效普及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 服务群众零距离”便民服务活动18次,检测455批次,合格453批次,合格率99.6%。

三是结合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免费检定 上门服务”活动。以“创建放心消费城市”为契机,持续开展“免费检定 上门服务”活动,将免费上门检定服务延伸到各苏木乡镇嘎查村的卫生室、超市以及小微企业,扎实推进计量惠民工作,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活动中,检定工作人员对在用的电子计价秤、电子天平、血压计、人体秤等进行了免费检定,对检定合格的计量器具在明显位置张贴计量检定合格证,对于最大误差允许值的计量器具则进行调试校正直至合格,确保在用的计量器具合格率100%。截至目前,已完成13家超市、10家集贸市场、30家医院及乡镇卫生室、诊所和其他104家申请检定单位的免费上门检定工作,共检定电子计价秤1008台、血压计166台,让百姓真正享受到“计量惠民”带来的实惠。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