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
乌审旗开展饲料质量安全监测及养殖环节“瘦肉精”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5 00:00:00      作者:温都娜 尼斯格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乌审旗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提高饲料和养殖产品质量安全水平,近日,旗农牧局饲料站与农牧和水务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2019年下半年饲料抽样及第四季度养殖环节“瘦肉精”监测工作。本次共抽取14批次饲料样品和15批次育肥牛羊猪尿样进行检测,饲料样品封装送达市级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尿样进行现场快速检测,监测结果全部合格。此次抽样检测工作涉及1家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8家饲料经营门店及3家养殖场(户)。

据了解,人如果长期食用非法添加剂残留和含有瘦肉精的肉类,会破坏人体生理机能,会对肝脏、肾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甚至出现中毒现象。在此也提醒广大消费者,猪肉的脂肪应该有一定厚度,如果猪肉肥膘特别少,就应当引起警惕;另外,购买肉类产品时一定要查看销售者是否有“两证两章”,并尽量到正规门店、大型超市、农贸市场购买。

今后乌审旗将继续加大饲料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严格按照《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做好饲料和养殖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有效实施“抽、检、监、管”,确保乌审旗饲料产品和养殖产品质量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