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施工
乌审旗重点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0-24 16:38:53      作者:​ 王小飞 王琪 余节蒙 曹静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重点项目建设是稳住经济大盘的重要引擎,乌审旗统筹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重点项目不停工,全力抢抓重点项目建设施工的“黄金期”,上足机械和人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在无定河镇巴图湾村,九月初复工的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这段时间进入了全面施工阶段,20多辆土方车往来穿梭在3公里的路线上拉运土方,混凝土车正在加紧浇筑桥涵混凝土,项目施工正朝着年度目标全力冲刺。

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项目生产副经理彭振峰说:“自9月份复工以来,我们组织200多名工人和近100台(套)设备加紧建设,目前路基土方完成施工25万方,涵洞完成15道。”

省道215线通史至海则畔(蒙陕界)段公路工程总投资25.5亿元,公路路线全长69.2公里,总体呈南北走向,起始于乌审旗通史南侧顺接省道215线嘎鲁图至通史段一级公路,途经巴图湾水库、河南村、小石砭村、大石砭村、红进滩村,终点止于靖边县海则畔村(蒙陕界)顺接在建的陕西省道204线榆林至靖边公路内蒙古连接线。工程的建设对于完善和构建鄂尔多斯市高等级路网架构,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6亿元。工程自复工以来,施工方科学制定各项任务目标,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克服了项目建设中疫情影响、沙漠施工难度大等困难,全线四个工区同时施工作业、齐头并进,跑出了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彭振峰说:“我们要充分利用入冬前的这段黄金施工期,合理调配机械,力争到天冻前完成土方45万方。”

这边公路工程建设不停歇,另一边总投资5亿元的鄂尔多斯市白云危废综合处理有限公司焚烧及综合利用项目设备安装也在加紧施工。目前,项目已经完成了危废焚烧生产系统、污水处理间等厂房的主体建设。

鄂尔多斯市白云危废综合处理有限公司焚烧及综合利用项目经理邓义林说:“我们对现场的管理人员及建设工人进行封闭化管理,确保项目安全顺利进行。项目建成以后,我们可以安全有效地处置全市的化工厂产生的危险废物,保护生态环境。”

今年,乌审旗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29项,总投资747亿元。通过实行重点项目县级领导和部门“双包联”机制,狠抓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牛鼻子”。截至9月底,29项重点项目已全部开复工,完成投资89.4亿元,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推动了乌审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