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施工
鄂托克旗推行业务联审会办 优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一路畅通
发布时间:2021-05-24 14:58:53      作者:张瑾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落实自治区、市委、旗委关于进一步营商新环境的要求,鄂托克旗自然资源局严格落实市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和旗委优化营商环境16条措施,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转变观念,开阔思维,创新机制,全面启动了建设项目集中会办理工作,积极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推动项目审批的提质提速提效,全力保障全旗项目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一、并联启动、容缺预审,力求各审批环节无缝链接

企业提出项目审批需求后,组织各审批窗口部门全面介入,同步启动审批工作。主动担当,积极协调旗发改、工科、环保等职能部门,落实市重点项目容缺受理机制,提前审查,并联推进,努力实现各环节“无缝”链接。

对无前置要件的审批事项,组织和要求相关窗口部门,立即启动相关工作。对有前置要件的审批事项,组织和要求相关窗口部门,提前介入审核相关内容,提出审批具体要求,准备批复文件样本,力求前置要件到位后,实现即时办结。

二、主动对接、靠前指导,保障各审批事项限时办结

项目会办过程中,将全旗2021年旗通用机场项目、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等21个重大项目审批工作按照事先提示、容缺审核、限时办结等三个阶段推进,变被动等待申报为主动衔接指导,保证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自然资源局规划、报批、用地、工程等部门按照要求,纷纷提前介入,主动对接,靠前指导,切实保障了项目审批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科学统筹、全程督办,确保各审批工作高效落实

科学统筹各部门、各审批环节,充分利用公示期间筹划和准备相关审批工作,力求把可以准备的工作全部完成,待公示结束后即可立即办理相关手续,最大限度地提高审批效率。

强化跟踪落实,加大督办力度,为每个会办项目都制作了“重点项目审批进度推进表”,以台账形式固化各部门的审批要素、流程,制定详细目标任务,细化到人,实行时限倒排,明确了各个节点的审批完成时限。安排专人,全程跟踪重点项目审批进展情况,实时跟进审批进度,每周对进展情况进行定期通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