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施工
准格尔旗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窗口积极推进名称自主申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4 14:58:53      作者:张慧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推进企业名称便利化,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向所有类型市场主体推行名称自主申报工作。

一是名称申报“网上”办。企业申请人只要在家上网登录系统即可自己申报,完成名称自主申报后,无需等待后台人员对名称进行审核,便可立即进行设立登记,与之前相比,节省了名称预先核准的时间,有效压缩了企业开办时间。

二是名称申报“自主”办。企业拥有更大的名称自主权,允许在充分知晓名称使用风险前提下,通过信用承诺方式获得想要的名称,通过名称自主申报系统向登记机关提交拟登记的企业名称,也可实现名称与主体设立登记同时申报,增加申报便利度。

三是名称申报“宽松”办。新修订后的《企业名称登记管理规定》取消了关于“企业名称经核准登记注册后,无特殊原因在1年内不得申请变更”的限制,进一步放宽了市场主体变更名称的条件,企业办事更加便利。

今年以来,全旗通过自主申报并复核的市场主体名称共1613个,已完成设立登记并发放营业执照1554户。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