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重大建设项目>项目施工
康巴什区“中水进小区”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20-03-23 13:47:00      作者:云景繁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春意盎然,机器隆隆,在青春山街道神华康城社区福海花园小区东侧,康巴什区惠民工程“中水进小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工人们正在采用水平定向钻的施工工艺进行管道施工,纵横交错的中水地下管网就从这里“出发”,完成它的深埋旅途,将中水送往康巴什区各个小区绿化用水的“喷头”。

“中水进小区”项目建设过程中,通惠水务公司将对康巴什区内既有的中水管网设施进行进一步深化建设。针对居民小区自来水、水车灌溉成本高的实际情况,免费为各居民小区铺设管网、修建调蓄水池、安装水表等,打通现有中水管网系统末端通路,实现市政中水资源进小区,从根本上解决小区绿地灌溉不足问题,大幅度降低小区物业成本,为物业公司减负担,为居民生活省开支、加实惠。

“中水进小区”项目是康巴什区2020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由管网系统输水替代传统移动水车拉水”的转变,康巴什区内生态资源利用将更加高效,小区绿化浇洒用水将更加及时便捷,进一步满足居民对高品质生活环境的需求。

据了解,“中水进小区”项目主体工程为中水主管网至小区建筑红线外的管网铺设与润井砌筑,共渉及居民小区57个,分为两期实施,一期计划涉及32个居民小区,预计今年5月底完工,二期计划涉及25个居民小区。

截至目前,神华康城小区A 区(南区)地表式水平定向钻施工已经完成,文澜雅筑小区南区、北区,福海花园小区(B区),神华康城小区B区、C区、D区等小区已进入具体施工实施阶段。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