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策法规>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解读《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事业“十四五”规划》
发布时间:2022-04-22 10:23: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十四五”鄂尔多斯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根据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和《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规划》《鄂尔多斯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相关规划制定,是未来5年内推进卫生健康领域发展的总体性规划。

  一、规划背景

  “十三五”以来,全市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以维护和增进人民群众健康为宗旨,贯彻新时代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初步建立以健康为中心的卫生服务体系,居民健康水平有效提升。“十三五”卫生健康主要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十四五”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变化,必须积极抢抓机遇,有效应对挑战,努力开创全市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更加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更加注重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更加注重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实现发展方式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显著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奋力推进健康鄂尔多斯建设。

  三、主要任务

  包括推进高水平健康鄂尔多斯建设、健全系统联动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打造优质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构建现代化卫生健康治理体系、推进高水平数字健康建设、推进高质量卫健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共享发展能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提升中蒙医药传承发展能力、推动健康产业多元化发展、统筹推进行业党建、医德医风和安全生产工作11个方面。

  四、保障措施

  分别从落实党政抓卫生健康的主体责任、建立财政卫生健康投入增长机制、健全规划的监测评估和考核、开展规划实施年度监测、中期和末期总结等方面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

 

 

  相关链接: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的通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