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政策法规>解读回应>政策“诠”知道
政策“诠”知道:职工医保怎样缴费?缴费后享受怎样的报销待遇呢?
发布时间:2022-12-13 16:44:00      作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职工医保怎样缴费?缴费后享受怎样的报销待遇? 

  医疗保障制度是党和政府重要的民生保障制度,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为更好地解读医疗保障政策、提升群众健康守护意识、回应群众关切,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障局特别推出医保君政策动漫大讲堂   

 

  今天为您带来第一期。 

  您知道职工医保怎样缴费?缴费后享受怎样的报销待遇呢? 

  戳视频,医保君为您详细介绍!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职工医保由个人和用人单位一起出钱,个人出小部分,单位出大头(用人单位缴纳6%,自己缴纳2%),月月都得缴费。 

  如果生病入院,医保会为我们报销住院的费用,起付线是600元,封顶线为23万元,政策内住院费用一般报销比例在90%左右。 

 

  

 

  如果是慢性病,在职职工和退休员工的报销比例还有区别(在职职工起付线2000元,报销50%;退休员工起付线1500元,报销70%),封顶线为1万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