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预案
鄂尔多斯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市应急管理局部署2020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有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0:39:50      作者:杨海霞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近日,市减灾委办公室联合市应急管理局结合我市实际下发通知部署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安排。

通知要求,各旗区、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地区和部门特点,开展防灾减灾活动,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原则,创新宣传模式,丰富宣传渠道,面向社会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活动。要结合我市疫情防控要求,按照自治区要求开展全面系统的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治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和时间进度,尽最大可能减轻灾害事故风险。要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网络知识竞赛、新媒体直播、在线访谈等活动,开发和展示防灾减灾科普读物、动漫、游戏、短片、音频等宣传教育产品,大力普及防灾减灾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宣传教育实际效果。

此外,通知还就强化基层应急保障能力,统筹推进应急力量建设,建立应急救援动态管理信息化平台;加强应急物资储备,推进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演练活动,提高应急救灾保障能力。下一步,将统筹开展好市、旗区、嘎查村(社区)防灾减灾日工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