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鄂尔多斯市工信局组织开展2022年民爆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 11:37:30      作者:张慧云      来源:鄂尔多斯市工业和...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6月23日,鄂尔多斯市工信局在鄂托克旗组织开展“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活动。鄂托克旗工科局、鄂托克旗公安局及内蒙古盛安九二九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北安民爆器材有限责任公司鄂托克旗分公司等各参演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是在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期间,全市民爆行业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系列活动,是我市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具体体现。

本次活动策划组织了模拟“硝酸铵库房外失火”和“硝酸库房防盗抢”两个科目的应急演练,演练贴近实战,旨在检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各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反应、应急救援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强化应对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及突发事件的自救和抢险能力等。

市工信局四级调研员丁惠军在演练活动点评讲话中,就今后进一步做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强调指出,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守住“红线”、“底线”,以最严格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以最严厉的手段深化隐患整改,严格落实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深入构建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让安全生产大排查成为常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推进民爆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从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储存等各个环节入手,让各项安全管控措施能够在各个层面落到实处。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