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应急管理>应急管理
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 财政厅联合工作组到我市调研2019-2020年度冬春救灾资金发放及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2 10:46:01      作者:杨海霞      来源:鄂尔多斯市应急管理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5月8日,自治区应急管理厅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调研员于兵、财政厅资产管理处主任科员王晓辉一行,对我市2019-2020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发放及管理情况进行调研。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及各旗区分管领导、应急管理局、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此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财政局及各旗区关于本部门本地区冬春救灾资金发放和管理情况汇报。于处长强调冬春救助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和指向性非常强的工作,从群众需要出发,确定救助标准和类型,将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受灾群众手上。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伊金霍洛旗伊金霍洛镇、札萨克镇进行实地查看。通过检查镇救灾资金发放台账,了解2019年度救灾资金发放流程及救助资金到户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对工作中的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市应急管理局白副调研员强调今后要规范报灾系统的使用做好自然灾害报送工作,密切关注灾民生活,认真调查摸底评估,为救灾工作提供有效决策,全力保障受灾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

调研组明确要求,今后要在严格按程序发放冬春救助资金的基础上,及时收集整理资料,建立健全救助相关工作台账;充分发挥救灾资金的最大效用,加强救灾资金的使用管理;要持续做好救灾资金发放和管理工作,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