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新闻发布会
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康巴什召开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3-06 09:05:00      作者:王波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3月5日,鄂尔多斯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康巴什区召开第十四次新闻发布会。会上,相关负责人称: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但仍需提高警惕、高度警觉。

疫情发生以来,鄂尔多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要求。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奋战,鄂尔多斯市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截至3月5日,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现已全部治愈出院;报告疑似患者1例,已于2月7日解除疑似;累计排查出密切接触者302人,现已全部解除隔离。全市实现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得到有序恢复。从1月27日起,全市各类企业、经营主体陆续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已复工1.7万家。2月23日起,全市范围内除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的检查点继续保留外,境内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收费站、省界、国省干线、县乡公路设置的所有检测站全部撤销,全面恢复正常交通秩序。2月24日起,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部恢复正常上班秩序,大专院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待教育部门明确开学时间后另行通知。2月27日起,全市陆续恢复客运班车和城市公共交通。

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连续31天没有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且最后一名确诊患者也于今日治愈出院。面对广大群众因过于乐观而放松警惕,增加疫情反弹的风险;加上近期周边一些国家的疫情已经非常严重,国外疫情输入鄂尔多斯市的风险不能排除;以及随着全国性的复工复产全面展开,人员流动日渐频繁所带来的疫情风险增加等情况,我们必须时刻警惕、高度警觉。在全国疫情解除之前,鄂尔多斯市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策略,毫不放松地抓好以下六项工作,坚决打蠃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将继续保持对疫情的高度警惕性、敏感性,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二是继续坚持重点人员排查机制,汽车站、火车站、机场继续对进出人员实行严格的登记和体温检测制度;对湖北省和14个疫情较重地区往来人员、来华(归国)进入鄂尔多斯市人员,严格落实询问登记、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措施。三是强化卫生健康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四是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厂矿工地等生产经营场所复工复产后,进一步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鼓励企业实施弹性工作制、错峰上下班等做法,降低人员密集度。五是加强公共交通工具消毒和司乘人员防护管理,确保安全出行。六是加强养老院、救助站、福利院、精神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殡葬服务机构等特殊场所管控和重点人群防护,全面提升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等机构防控等级。

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倡议,希望广大市民增强必胜的信心,增强足够的耐心,增强谨慎的戒心,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自觉支持所在单位、小区、公共场所等防疫管理,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还就记者提问进行回答。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