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文体旅游
“足”够精彩,追“球”快乐——鄂尔多斯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这两地开赛
发布时间:2022-06-29 10:58:08      作者:孙国强      来源: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了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校园足球的发展,2022年6月18日,由鄂尔多斯市教育体育局、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伊金霍洛旗教育体育局、鄂托克前旗教育体育局承办的2021-2022学年鄂尔多斯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分别在伊金霍洛旗和鄂托克前旗拉开序幕。

 

    赛事组织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从多个方面做了充分准备,认真制定了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本次比赛安全、顺利举行。

6月17日,2021-2022学年年鄂尔多斯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初中甲组和小学甲组领队、教练员联席会分别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分校和鄂托克前旗第一小学召开,市教体局、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伊金霍洛旗教体局、鄂托克前旗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席了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会议强调,各参赛队伍以及裁判员要牢记疫情防控及赛事等相关制度,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和赛事秩序。要以此次赛事为契机,促进校园足球比赛更上新台阶。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

 

本次比赛分为初中甲组、小学甲组。其中初中甲组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市各旗区15支代表队(男子8支代表队、女子7支代表队)、320余名运动员参赛;小学甲组比赛有来自全市各旗区16支代表队(男子8支代表队、女子8支代表队)、350余名运动员参赛。初中甲组赛事分别在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伊金霍洛旗分校、伊金霍洛旗蒙古族中学、伊金霍洛旗青少年足足训练基地3个赛区举行,小学甲组赛事在鄂托克前旗第一小学新、旧校区举行。比赛将于6月21日结束。

 

赛场上,队员们英姿飒爽,朝气蓬勃,传球、顶球、进球,队员们熟练地运用各项技巧,赛况精彩纷呈。比赛之余,还组织了颠球、运球等丰富多彩的足球活动,充分体现了鄂尔多斯少年的精神风貌。

 

 

鄂尔多斯市“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过联赛创造有利于青少年球员健康成长的足球生态环境,扩大参与足球运动的青少年球员人数,不断完善青少年足球竞赛结构、扩大竞赛规模,逐步建立赛制稳定、等级分明、衔接有序、遍及城乡的竞赛格局,同时通过比赛选拔优秀人才,使具备足球天赋和潜力的球员获得更多被发现和选拔的机会。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