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卫生健康领域>政策措施
杭锦旗团结社区卫生服务站推进家庭医生签约开展老年人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0 17:13:02      作者:王艳飞      来源:鄂尔多斯市卫生健...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进一步加强对老年人群,重点慢性病的早期筛查、早期干预及分类管理,让老年人群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不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团结社区于5月16日,启动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和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活动前,杭锦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部署会议,精心挑选业务骨干组成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提前进社区发放活动通知并进行活动宣传,提高了老年人免费体检的知晓率,调动了老年人参与体检的积极性。同时,团结社区尽最大可能地优化、简化体检流程,保证广大居民的安全、舒适,确保疫情防控和老年人健康查体两不误。

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人员排查、落实预检测体温、查看核酸结果、环境的清洁消毒、一米线等工作,为今年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的顺利开展做好保障。此次体检项目主要包括测量身高、体重、腰围,化验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血脂、血糖、心电图检测、腹部B超等项目。经登记发现有多数老年人都是流动老人,第一次享受到免费查体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我们家庭医生志愿服务团队的工作一致认可,并纷纷表示以后每年都会主动参与到国家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老年人健康查体工作中去。

团结社区认真做好老年人健康体检的后续工作,确保体检后5-7天左右书面反馈体检结果,对老年人慢性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体检报告中的危急值,由家庭医生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建议居民到医院就诊,以便及时发现疾病,及时解决。让所有来体检的老人们享受到了医院专业的健康体检服务,以及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与关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