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杭锦旗四措并举推进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4:33      作者:欧雅晗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年来,杭锦旗立足农产品发展优势,实施农业带动产业发展,四项并举推进产业扶贫。

一是不误农时抓春季生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若干专项组,开展疫情防控期间春季生产大调查,摸清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农用物资准备情况以及农畜产品滞销、牲畜养殖、接羔保育、动物疫病防治、饲草料储备调运情况,提供指导服务,解决解答农牧业生产问题63次。

二是指导企业有序复工。编制《杭锦旗农牧局关于涉农企业复工复产监督管理工作方案》,对全旗71家农牧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18个。安排专人与贫困户有利益联结率紧密的3家重点农牧业龙头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技术服务及指导,使其尽快恢复生产,继续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三是多举措抓技术帮扶。印发《杭锦旗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产业发展指导员工作的通知》及《杭锦旗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手册》,增派产业指导员,优化产业指导员结构比例,优化后种养殖能手、乡土专家、科技人员、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特聘技术员等有专业知识背景人员占比达72.45%。选派19名专业技术人员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全旗12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发展指导工作,为贫困户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各类“疑难杂症”。

四是全面复检落实政策。通过进村入户,加强扶贫政策解读和舆情应对引导,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推动形成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