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鄂托克旗棋盘井镇全力做好民政领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03 15:20:51      作者:米小丽 苏日古格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问题,结合棋盘井镇脱贫攻坚工作实际,落实《鄂托克旗民政局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挂牌作战行动》,鄂托克旗棋盘井镇迅速行动,组织工作人员走村入户,对全镇 26户贫困户全部进行低保入户调查,逐村逐户深入贫困户家中,逐人逐项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家庭收入、存在的困难及享受过的帮扶政策。工作人员对各项情况一一详细记录、认真填写入户摸排表进行低保核算,将符合低保标准的无劳动能力贫困人口及时纳入低保救助范围,对仍有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及时给予临时救助,保障其基本生活,确保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应保尽保、应兜尽兜,助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下一步,棋盘井镇将继续有力有序推进贫困人口兜底保障工作,高质量完成此次全面摸底排查任务,把短板补扎实,把基础打牢靠,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