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杭锦旗精准施策保障精准脱贫“关键点”
发布时间:2020-04-02 10:46:55      作者:张睿书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是脱贫攻坚最后一年,杭锦旗扶贫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必胜信心精准脱贫。

一是保障住房安全。出台差异化补贴政策,投入982万元对2人以下家庭住房建设资金自筹困难贫困户,每户补齐5万元建房资金,确保贫困人口不因建房背债务;实行贫困人口住房安全常态化监测,对存在安全隐患的34户贫困户落实危房改造政策;紧盯不符合建档立卡条件但有住房安全隐患农牧户,及时跟进实施危房改造,确保农牧户不因住房安全问题返贫。

二是突出健康扶贫。健全完善“六重”医疗救助体系,在旗医院、蒙医院和苏木镇卫生院全面推行医疗报销“一站式”结算服务,报销费用由人社、民政等相关部门定期联审、统一结算,贫困人口医疗费用报销难、报销慢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免费体检和“一对一”签约式服务,引导贫困人口树立“治未病”理念,让贫困人口少得病,得病早发现、早治疗。

三是做好教育资助。出台教育生活补贴资助政策,按照幼儿、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生阶段的贫困学生分别给予3750元、2500元、2800元、3800元、4000元标准的“政策外”补贴,实现贫困人口上学零负担。

四是全面保障饮水安全。对全旗贫困户饮水安全进行动态管理,安装净水设备127户,实施水质提升工程三镇21个村,改造维修安全饮水工程90处,新建饮水安全井82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饮水安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

五是健全完善防贫保障机制。进一步修改完善脱贫攻坚应急救助防贫保障实施意见,取消医疗特别救助起付线,报销比例由原来的50%、60%、70%分别提高到60%、70%、80%,进一步扩大救助的范围和力度,确保年内不新增致贫和返贫人口。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