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准格尔旗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5:00      作者:徐江岩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准格尔旗全力组织春耕生产,决战脱贫攻坚。

一是抓好春耕备耕。科学有序引导经营种子、化肥、农药、饲料等农资经销店尽快恢复营业,并按照“提前摸排、提前预约”的原则及时补充了农资缺口。对全旗“果蔬杂粮绒山羊”四大优势特色产业进行及时调度,并完成了引种和技术服务准备工作。同时与金融机构签订了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绿色生态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促进乡村振兴专项资金和信贷资金的有机结合。截至目前,全旗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2000吨蔬菜保鲜仓储项目按时复工复产,累计收购2019年余粮近1亿斤。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三农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严格落实《鄂尔多斯市农村牧区人居环境治理条例》和准格尔旗“微治理”十条措施,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暨建设美丽乡村整治重点区域环境乱象专项行动,从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五个方面,通过网格化管理、清扫保洁资金管理制度、农户“三包”责任制度、监督考核制度和保障经费制度等长效机制稳步推进。目前,全旗80%以上的嘎查村均达到有人管护、有制度约束、有经费保障的要求,真正实现了美丽乡村长治久美的目标。

三是紧盯脱贫攻坚。深入推进“8个产业带贫、联合体中减贫、集体经济联贫、多种联结提升”的产业扶贫模式,进一步培育更多扶贫产业联合体,并采取订单生产、保底收购、托管服务、土地流转、产销合作、吸纳就业等方式,把贫困户纳入产业链条,建立稳定紧密的利益联结关系,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截至目前,全旗已实现产业扶贫100%全覆盖,全旗10个苏木乡镇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8094元增加到17765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