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乡村振兴>乡村振兴
准格尔旗深入开展“百企帮百村”行动, 拓展脱贫攻坚动力点
发布时间:2020-04-01 08:45:18      作者:张宏民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全市“百企帮百村”行动开展以来,准格尔旗旗紧紧围绕“实现村村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目标,按照“着力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问题,重点发展与企业相关联的产业,全面加强贫困人口就业,将包联村建设成企业的绿色农畜产品基地”的工作思路,实现从“帮村脱贫”向“促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布局上从单一扶贫转向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通过制定完善政策制度、配套专项资金、强化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等方式,引导企业与嘎查村社区、合作组织、农民建立利益联结机制。

截至目前,全旗共有167家企业结对帮扶162个嘎查村社区(159个嘎查村、3个社区),累计落实帮扶资金5068.3729万元,确定集体经济项目158个(种植类37个、养殖类26个、购置固定资产31个、物业服务类12个、入股企业帮扶19个、休闲农家乐9个、公益就业24个),实现收益1010.1959万元,联结贫困户824户1964人。2019年底,旗委政府表彰了21家在“百企帮百村”工作中贡献突出的企业(共出资3345.1万元,占总出资额的66%)。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持续强化工作调度、帮扶力度、宣传力度和严把村集体经济项目关等举措,抓实人员、资金、项目落实。重点要推广一批利益联结好的生产经营模式,加强品牌建设和项目储备,探索嘎查村股份制经济等新的发展模式,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