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数据发布>统计数据
三新铁路公司提前44天完成全年运输任务
发布时间:2019-11-25 16:03:00      作者:周士宇      来源:鄂尔多斯市国有资...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截至11月17日18时,三新铁路公司累计完成货物发运量852.07万吨,完成全年850万吨运输任务的100.24%;年货物周转量8.64亿·吨公里;实现营业收入17046.1万元,完成全年16300万元营业收入的104.57%;累计实现连续安全生产3601天,提前44天完成董事会确定的全年运输任务,运量、效益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三新铁路公司紧紧围绕安全运输中心工作,以全年运输任务为导向,积极拓展渠道吸引货源,科学优化运输组织,合理安排机车应用,抓住运输关键环节,全力夯实运输基础保障,提升运输效率。一是加大货源组织力度。严格按照全年850万吨的运量倒排计划,准确掌握货源信息,在煤炭板块增量上主动出击,联手煤炭货源“主力军”,巩固原有常量;在非煤板块上拓展新的货源渠道,邀约铁矿、锰矿等非煤货物运输“生力军”,有效弥补缺量。二是抓好装卸车作业组织工作。加快机车、车辆周转,开展装卸车全过程考核,坚持以日统计、周分析、月汇总的形式,对每列车、每个作业环节按照技术作业项目及时间标准逐项进行统计分析,重点掌握各作业环节的衔接、配合,不断提升运输组织效率。三是深入推进“鱼刺战略”。利用三新铁路上海庙站区已建成的环保棚,开启长城三号矿在上海庙站装车发往宁夏水洞沟电厂的“公转铁”绿色物流模式;协助盛鲁电厂完成专用线轨道道砟铺设79%、完成钢轨安装64%;华能北方电力长城电厂专用线正在审查初步设计;上海庙能源化工园区西部铁路专用线初步设计已修改完成;科学参谋鄂西物流园铁路专用线接轨设计。四是强化安全管理建设。持续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干部走动式监管、夜查行动、专项检查、重点防控、应急处突,构建安全卡控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五是推行阶梯运价模式。加强与运输合作客户协调沟通,推行阶梯运价模式,实行“量大从优”优惠政策,既增强了价格政策运用的灵活性和成功率,也培养了一批信誉度好的优质客户,实现总体收益最大化。

接下来,三新铁路公司将牢牢抓住宁夏宁东地区以电煤运输为主的铁路运输旺季,加大日常运输组织力度,抓好卸车排空等关键环节,为货运增量提供有效保障,全力实现年度货物发运量突破900万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