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数据发布>统计分析
鄂尔多斯市统计局紧跟项目进度,确保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应统尽统
发布时间:2021-06-10 08:09:00      作者:雷乌日娜      来源:鄂尔多斯市统计局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是社会经济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和反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速度、结构和效果的主要手段,在国民经济管理和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项目是投资的载体,是经济增长的动力,加强项目跟进,及时纳统是基层统计部门的重点工作。5月12日至26日,鄂尔多斯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携手鄂尔多斯市统计局对全市新开工项目进度、难点及入库情况进行调研,为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鄂尔多斯市投资稳步增长奠定基础。

加强联动,及时跟进项目进度。各相关部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从企业培育、管理到入库报数的一套流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把项目统计入库工作做到实处。各级统计机构密切联系各相关部门掌握重大新开工项目进度,对拟入库的项目逐一核实,现场查看项目规模与进度,每月对拟入库项目进行实地核查,确保新增项目实际情况与上报资料一致,对符合入库条件标准的项目,进行沟通协调,及时入统。

培训督导,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加强对项目单位入库工作的指导服务,对本辖区内入库项目单位人员进行一对一对接和培训指导,严格执行国家有关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方法、制度,按照统一标准、统一的时间、统一的范围和操作流程申请入库及报送数据。全面加强基层和企业统计工作,配齐统计人员,提高统计人员的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加强对基层统计人员的定期集中业务培训,熟悉报表流程,掌握投资统计的各项基本技能,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

宣传引导,推动统计服务再提升。统计法律法规是做好统计工作的保障,充分运用强有力的执法手段,震慑统计违法行为的发生,遏制虚报瞒报现象。加大统计法律知识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项目单位负责人和统计人员的统计法治意识,提高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工作水平。拓宽宣传方式,通过宣传,筑牢基层统计人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社会公众对统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各级统计部门加大培训力度,系统全面地对投资统计知识和联网直报程序进行讲解,提高基层投资专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尤其要对项目单位统计人员就数据来源,填报依据等知识进行重点培训,使项目单位统计人员准确掌握投资统计的专业知识,提高投资统计数据上报的准确率。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