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乌审旗全力保障“舌尖上的绿色”
发布时间:2022-12-25 20:07:37      作者:陈颖 格日乐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是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重要保障,是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都与食品药品检验检测工作息息相关。

乌审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内设综合业务室、微生物室、理化室、快检室、PCR室五个科室。食品微生物检验是保证食品安全的重要监测内容之一,通过对食品中的微生物进行检验,可以准确判断食品加工环境及食品的卫生状况,正确评价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为食品安全的监管提供科学依据,同时也可有效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近年来,乌审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对标先进,不断扩容增力,拓展检验范围,目前中心可以开展食品、化妆品、水质、药品、餐饮具等各领域内的检测,检测参数涉及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微生物、真菌毒素等,普通食品抽检涵盖30个食品大类、138个食品品种、229个食品细类,业务范围不断拓展,技术水平不断提高,建成了以旗检验检测中心为核心,苏木镇快检为基本,以经营单位快检为补充的检验检测体系,实现了乌审旗食品快速检测全覆盖。

乌审旗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将日常工作中所获得的检验检测数据“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一方面提升公众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认知度,另一方面接受公众的监督,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实现为民服务、与时俱进的目的。截至目前,中心共完成监督抽检、市级专项、旗级专项、节令食品、传统奶食品抽检4415批次,“你点我检”133批次,“你送我检”836批次,完成快速检测9600余批次。抽样、检验工作覆盖辖区内所有苏木镇,对民众及舆情的热点食品问题开展不定期抽检,对报出可能存在问题的食品进行及时出击,快速高效完成各项检测工作,排除民众食品安全隐患。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