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伊金霍洛旗优化价格监管 、维护民生领域物价,平稳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12-25 20:07:37      作者:王宇      来源:伊金霍洛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确保市场稳定,伊金霍洛旗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围绕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积极实施诸多措施,着力补齐老百姓价格领域需求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截至目前,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和转供电方面共立案9起,结案9起,退还用户多收费用611万元,上缴罚没款115万元。

一是强化部门协作,提高稳价能力。立足“特殊时段”和“重大节点”,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价格监测预警、价格监管分析研判、部门联席会商等工作机制,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形成齐抓共管格局。疫情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839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2231户次,查处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5起,收缴罚没款6400元。

二是强化风险管控,规范预防体系。坚持价格监督检查关口前移,安排专人在农贸市场、商超开展“驻点式”“盯梢式”监管,及时掌握价格动态,持续开展价格监测预警。通过组织提醒会、座谈会、企业自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大价格政策提醒、告诫和预防价格违法行为的力度。

三是强化监管执法,加强闭环管理。对粮食、殡葬、医疗教育机构、煤炭市场等行业或领域积极贯彻实施“摸清底数、自查自纠、加强自律”等措施,有力纠正了民生领域不合理价格行为。

四是强化手段创新,夯实维权工作。建立完善服务、规范在前,检查、处罚在后的监管服务模式,打造价格服务民生工程。畅通消费维权快速便捷解决通道,及时发现和处理公众投诉举报,做到“有诉必接、接诉必查、查诉必果”。截至目前,12315平台共受理消费者投诉524件,已办结480件,涉案金额128.29万元;12345热线处理工单1252件,已办结1212件,其余40件正在办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