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康巴什区开展防疫药械质量安全和价格监督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12-20 18:03:29      作者:白家欣      来源:康巴什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随着优化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出台,防疫相关药品和用品购买需求显著提升,连花清瘟、布洛芬等常用治感冒、抗病毒、止咳、退热类药品、病毒检测试剂盒、口罩等常用抗病毒药械出现销售热潮。为进一步规范稳定药品及医疗器械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新宽带队,对辖区内药品批发企业和零售药店开展防疫相关药品用品价格专项检查行动。

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店防疫物资进销台账、明码标价情况,核查各药店货源供应、价格变化情况。要求药店不得在成本未明显增加时,大幅度提高价格,或者成本虽有增加但价格上涨幅度明显高于成本增长幅度;不得强制搭售商品,变相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无正当理由,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涉疫物资;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康巴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严格贯彻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持续开展疫情期间药品市场监管,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请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发现涉嫌价格违法行为,敬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通过“1234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我们将及时跟进核查。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