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尔多斯市推行食品安全“包保+监管”一体化落实制度全力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2-12-10 17:07:58      作者:杜萌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重要指示精神,鄂尔多斯市推行食品安全“包保+监管”一体化落实制度,切实强化食品安全各方责任落实,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不断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按照《食品安全法》《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的通知》等法规文件要求,我市积极推动食品安全分层分级包保责任机制落实,建立并实施食品安全“包保+监管”一体化落实制度,推动包保责任与监管责任有效衔接,强化包保工作与日常监管的统筹联动。推行包保领导与市、旗(区)、乡镇(街道、苏木)网格监管人员上下联动、协同履责、闭环管理模式。在“包保”的前提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强化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责任到人,不断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一体化推进包保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细落实,织密防护网、守牢安全关,严防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出了问题后能够找得到人、查得清事、落得了责。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