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净化校园食品护幼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9:52      作者:王东胜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2022年秋季学校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十大民生实事”之净化校园食品护幼行动,市旗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同步开展校园食品监督检查。

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和工作方式的创新,积极推动“互联网+明厨亮灶”及风险管控平台的应用,采取“风险管控+精细化管理”模式,细化管理举措。

二是从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场所卫生、设施设备运作情况、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加工制作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及时发现并纠正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严防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校园食堂390户次,校园周边餐饮单位138户次,出动执法人员1129人次,监督抽检29家学校食堂和5家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原料共36批次。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加大对学校食品从业人员和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力度,强化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食物中毒防控知识和反对食品浪费的宣传普及。

下一步,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跨部门“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持续常态化对学校幼儿园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严查严管,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