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9 15:49:52      作者:李虎龙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管,规范全市生态环境检验检测市场秩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生态环境局于8月15日至9月22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监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采用“双随机、一公开”方式,从市级51家环境检验检测机构中按总数50%的要求,随机抽取26家环境监测机构进行检查。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队,深入企业进行实地检查。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仪器设备、查看资质文件、调阅纸质检测报告等方式,重点对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能力、现场设备运行及维护情况、检测人员操作是否规范、监测报告是否虚假不实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经查,抽检的26家监测机构存在不同程度的检测报告原始记录不规范、采样过程不规范等问题,已要求相关监测机构立即整改,对12件问题线索已按程序移交属地监管部门。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巩固现有工作成果成效,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坚决确保监测数据真实准确。一是压实监测机构的主体责任,提高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二是督促旗区市场监管局强化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三是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