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我市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9-08 08:12:01      作者:张洛瑶      来源:鄂尔多斯市市场监...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在校饮食安全,改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状况,鄂尔多斯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单位专项整治行动。一是建立驻点保障机制。从8月中旬起,要求各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每个学校食堂配备1-2名监管人员,每人监管数量不得大于3所学校且每个学校食堂每日至少检查一次。截至目前,全市523家学校食堂已全部配备包联检查人员(共176人)。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市场监管局会同教育部门组织召开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督促校(园)长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校(园)长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并及时组织开展自查工作。三是开展专项检查。印发《关于开展2021年秋季学校(幼儿园)食堂校园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以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小饭桌、校园周边的小餐饮店、小吃店、快餐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排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执行情况、小饭桌登记公示制度落实情况、“明厨亮灶”实施情况等方面。截至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523户次、小饭桌249户次、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909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18份,全市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100%。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