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杭锦旗“五个结合”促进市容环境品质提升
发布时间:2021-09-08 08:05:23      作者:张勇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直观体现。为了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今年以来,杭锦旗推动五大专项行动有效落实,逐步提升市容环境品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提质升级。

一是专项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利用专项整治助推日常管理,日常管理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的方式,不断查漏补缺,先后开展了市容秩序、“三禁”工作、静态车辆停放秩序、临街建筑物外立面及市政设施管护、违法建设、私搭乱建和施工工地等整治行动。二是志愿服务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街巷长和志愿者的作用,做好日常巡查引导工作,对日常巡查引导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上报网格执法人员及时处理。三是日常执法管理与机动执法管理相结合。通过设立机动执法中队,实行节假日值班加重要节点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的方式,实现早中晚、“5+2”、24小时应急联动等无缝工作机制,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分工,让每一位执法队员守好责任田,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四是现场执法与非现场执法相结合。在做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我局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通过智能视频监控探头、无人机等现代化管理方式,强化管理频次,提升管理效率,固定现场证据,为推进非现场执法工作打下扎实基础。五是部门联动与群管共建相结合。建立了“杭锦城市管理随手拍”微信群,群内包含热心城市管理工作的群众和园林环卫、住建、交警等多个部门工作人员,对微信群内反馈问题,求相关责任人及时作出回应,通过及时快速的响应解决机制,调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的热情,为促进市容环境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