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准格尔旗开展八大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发布时间:2021-04-25 08:25:00      作者:胡永军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扎实做好城镇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连日来,准格尔旗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以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为落脚点,坚持“治标、治本、治源”工作目标,在抓久、抓细、抓实上狠下工夫,集中力量开展八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城乡人居环境。

一、开展“垃圾围城”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薛家湾和大路新区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治理背街小巷、城镇周边、城乡结合部、城中村、农贸集市、老旧街区、车站、广场等区域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等积存垃圾。

二、开展静态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加强现有公共车位管理,严查道路两侧门店私占车位行为,加强对违规停车行为的监管处罚力度,规范引导市民在规定区域规范有序停放,建立文明停车习惯。

三、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渣土运输未遮盖、乱倾倒行为,以及散装砂、石子未平斗密闭运输途中产生“抛、撒、滴、漏”污染路面等违规行为,对违法违规车辆进行教育处罚,有效遏制辖区内渣土运输车辆违章倾倒渣土、运输“抛、撒、滴、漏”、车轮带泥等污染城市道路现象发生,全面规范辖区渣土运输作业秩序。

四、开展露天烧烤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属地负责、分片管理、部门配合”的原则,重点解决店外摆放烧烤炉具、油烟直排、店外就餐环境脏乱差等问题,达到全面取缔露天烧烤行为、烧烤作业和油烟排放方式规范、店外就餐环境整洁有序的整治目标。

五、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疏堵结合、分类指导、因地制宜、规范设置”的原则,重点解决主次干道店外摆放、游商游贩、市场外溢等问题,规范占道经营行为,营造道路通畅、秩序井然、卫生整洁的市容环境。

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按照“屋顶禁设、地面严控、墙面有序、店招规范、高立柱减量”的原则,取缔一批、规范一批、整合一批,重点解决门头牌匾和户外广告乱设的问题;按照“强化管理、疏堵结合、全民参与”的原则,清理与惩治并重,重点解决沿街张贴、喷涂、散发小广告的问题,提升牌匾广告品位,维护市容秩序。

七、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文明养犬知识宣传,加大对城市犬只便溺、不按时限规定遛犬行为的监督管理力度,发现流浪、无主犬只及时进行收容捕捉,防止发生犬只伤人事件,提高市民文明养犬素质。

八、开展“治违”专项整治行动。坚持“有违必治”“有违必拆”,以“零容忍”的态度持续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对辖区违法搭建和违法占用行为展开全面清查,加强规划执法管理,勤巡查、早发现、早处置,拆除清理辖区范围内影响环境容貌的各类违章建筑,把违法建设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累计处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三乱”广告等市容违规案件3000余起;拆除破损围挡广告41处,面积约1600余平方米;现场修复破损围挡广告13处,面积500余平方米;清除施工围挡非法小广告、非法喷绘广告67处,面积约700平方米;累计张贴违章停车告知书1500余张,各类僵尸车19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9份,劝离和纠正各类违章停车300余起,张贴初次违停告知单1000余张;捕捉流浪犬13只;清理各类建筑垃圾、杂物37车;发现并拆除违建7处。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