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准格尔旗多措并举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7:34      作者:赵悦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严防疫情发生,准格尔旗开展了进口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一是加强日常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以食用、销售、贮存进口冷链食品的生产企业、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食品经营性冷库及第三方冷库为重点,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温度控制、追溯管理、食品安全自查、人员管理等食品安全责任,对进口冷链食品实行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库)存放、专区(柜)销售管理,不得与其他食品混放贮存和销售。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时,应当索取供应商供货凭证、口岸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报告和消毒证明。

二是加强冷库备案工作,全面掌握冷链食品经营者信息。对辖区内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建自备冷库,从事冷藏冷冻贮存业务的第三方冷库进行全面清查和备案,全面掌握辖区内冷库数量、经营状况及存在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风险隐患。截至目前,共排查到食品冷库34家,其中食品生产经营者自建自备冷库33家,第三方冷库1家,均已备案登记。

三是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报备管理和核酸检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为及时准确掌握进口冷链食品购进情况,对购进进口冷链食品情况进行日报备,详细登记购进进口冷链食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信息、购进时间、供货渠道、运输车辆及接触人员信息,并及时向旗疫情防控指挥部上报,同时通报旗疾控中心进行核酸检测抽样工作。截至目前,共检测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7人次;检测农贸市场从业人员29人次;检测快递、外卖从业人员52人次;检测农贸市场环境91批次;检测冷链食品环境42批次;检测进口冷链食品50批次;检测国产冷链食品89批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