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东胜区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发布时间:2020-11-10 15:56:00      作者:张庚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批示精神,东胜区纪委监委把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效果导向,以有力监督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狠刹奢侈浪费歪风,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是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东胜区纪委监委及时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在全区范围内先后印制了《东胜区纪委监委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告》《关于号召全区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倡议书》和《制止“餐饮浪费”我们能做什么?东胜区纪委监委喊你这样做!》的宣传海报,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分别向区委宣传部、教育体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接待办等部门印发《关于开展制止餐饮浪费相关活动的工作建议书》,提出工作建议20条,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有效工作措施,认真开展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同时召开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及时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抓好职责范围内制止餐饮浪费工作,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淳朴社风民风。

二是强化监督,实地检查。东胜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责,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成立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部分酒店、党政机关、相关中小学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将问题发现在苗头,解决在萌芽。检查发现,各相关单位都已积极行动起来,均在餐厅出入口、取盘处等醒目位置设置杜绝餐饮浪费标识标语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采取食堂菜品菜量管控、剩饭剩菜现场监督等行之有效方式减少餐饮浪费行为。同时,对检查发现的部分单位宣传不到位、采购管理宽松、厨余垃圾过多等6个方面的问题也及时指出,要求立即整改落实到位。

三是严格问责,务求实效。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着力发现并严肃查处公务活动中违规接待、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依规依纪从严从快查处,典型问题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以铁的纪律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