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杭锦旗加大药械办案力度 确保民众用药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29 16:36:01      作者:郭婉君      来源:杭锦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随着天气转冷,感冒、上呼吸道感染等秋冬常见病进入高发期,感冒类药品用量随之大增,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及医疗器械安全,杭锦旗加大药械办案力度,开展了药械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检查中,执法人员牢固树立“靠案件支撑、靠案件说话”的工作理念, 既从秋冬季常态化疫情防控角度给相关经营单位给予提醒和警示,又从药械安全监管方面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执法必严、违法必究、有线索必查、有案必立原则,以防治感冒、止咳类、中老年慢性病等药品为重点检查品种,以辖区药店、医院、个体诊所、社区卫生院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严查医疗机构和药店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及供货方资质留存情况;二是严查药品的分类存放、储存温湿度及特殊药品专柜存放,特别是对温度有特殊要求和有遮光避光要求的药品是否按规定进行了储存。三是严查医疗机构和药店药品、医疗器械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说明书要求,是否存在过期、失效药械;四是严直接接触药品的工作人员是否进行了健康查体,从事药品采购验、收调、配岗位的人员是否进行了培训。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督促涉药单位严格购进验收,严格按照经营范围经营、从正规渠道购进药品、规范票据的保存工作、严禁夸大药品的功效,要加强药品日常养护、陈列摆放、分类管理、拆零管理、处方药与非处方药管理和电子台账记录等药品安全管理工作。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35家次,发放安全用药宣传页50余份,立案5起,收缴罚没款0.18万元,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内药械市场秩序,为群众营造了安全的用药环境。下一步,杭锦旗将以此次集中检查为契机,加大药械安全检办案力度,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切实做到发现问题零容忍,为建设平安杭锦打下坚实基础。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