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前旗集中开展林下可燃物清理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9 16:06:37      作者:李利平      来源:鄂托克前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深秋季节,天气干燥,林草火灾隐患增大,容易出现火灾危险。为有效防止鄂托克前旗林下可燃物引发的森林火灾,减轻森林防火工作压力,降低事故,进一步维护广大农牧民生命财产安全,鄂托克前旗林草局主动担当、主动作为、主动防范,迅速组织开展了全旗林下可燃物清理专项活动,构筑起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墙”。

一是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立足实际,全面部署安排全旗林草防火工作,要求全体护林员、草原管护员,重点围绕林下可燃物、开辟新造林区域防火隔离带等任务,采取地毯式巡查等方式,开展清理,严防林草着火现象。同时,积极向广大农牧民发放防火法律法规、火源管理规定、安全避险知识等宣传册1000千余份,切实做到“预防为主,防治结合”。

二是重点清理、全力防护。以上海庙镇为圆点,向其他镇辐射,以林区退耕还林地、国有林场、集体林区和林区道路两侧的可燃物为目标,集中进行清理。同步构筑林草防护隔离带,做好防护工作。出动车辆20余次,清理林下可燃物白色垃圾70余袋开辟防火隔离带300余公里。

三是靠实责任,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镇突出防火工作重点,明确时间节点、质量标准,明晰各镇护林员和草原管护员的职责和任务,采取“早发现、快出击、扑小火、短时灭”的理念,做好林草防火工作,确保严防死守,防患于未然。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