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旗全面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15:41      作者:张龙      来源:鄂托克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综合管理,营造良好的市场消费环境,从9月20日起,鄂托克旗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进行为期一周的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围绕五个方面开展:一是规范市场内经营主体资格,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是否有效、实际经营情况和登记事项是否一致;二是提高市场内环境卫生水平,确保市场整洁规范。对于市场环境卫生存在死角、保洁不彻底、不到位,市场垃圾不及时清理,垃圾桶破损、不密闭、有污渍,垃圾外溢落地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三是以食品安全监管为重点,督促熟食店、散装食品等现制现售食品经营者落实防蝇、防尘措施,每天按规定消毒;四是严禁农贸市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五是监督经营者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购销台账制度。

截至目前,全旗共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经营户230户。检查中发现农贸市场存在内部环境卫生较差、部分区域垃圾清理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要求其立即或限期整改到位,并及时跟踪检查。

下一步,鄂托克旗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把专项整治和长效管理相结合,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坚持常抓不懈,努力促进农贸市场整洁有序、经营有序、制度健全、管理规范的新局面,打造经营贴心、购买放心、管理用心的和谐农贸市场环境。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