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准旗多举措保障中高考期间学校及周边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8 17:15:14      作者:王二鹏      来源:准格尔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中高考临近,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公平有序的考试环境,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和市场消费安全,准格尔旗多举措保障中高考期间学校及周边市场安全。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成立了中高考保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职责,制定了保障方案,细化了工作任务,为中高考保障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主动配合、提前介入。考前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各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分布、各类市场主体分布情况,准确掌握食宿安排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要求,提前做好全程驻点监督安排工作。

全面排查、严格执法。考前组织执法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考生集中用餐单位、学校周边市场生产经营者进行全面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全程监控。严防、严管、严控市场安全风险。

强化宣传、主动引导。考前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开展对考生食物中毒预防,季节性食品安全常识、假冒伪劣食品、文化用品、考试用具鉴别知识等宣传教育,提高考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