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乌审旗持续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16:46:00      作者:韩建英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营造良好氛围。近日,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职能职责,持续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一是增强卫生意识,全面使用“公筷公勺”。坚持加强监管与教育引导相结合,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检查等制度,自觉遵守餐饮行业规范,餐具严格消毒,确保就餐环境干净整洁。并精心制作公筷公勺公益宣传广告,全面推广公筷公勺,鼓励餐饮单位主动规范提供公筷公勺,在明显位置设置公筷公勺公益广告和标识牌,主动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取餐,让公筷公勺成为生活常态。

二是倡导理性消费,让“光盘行动”成为生活习惯。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自律与引导,在醒目位置张贴“文明餐桌”、“光盘行动” 宣传标语,在每张餐桌摆放“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提示牌,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珍惜粮食,养成“吃多少、点多少、吃不了就打包”的好习惯,告别“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使节俭用餐、文明用餐习惯深入人心,成为人民群众的自觉行为。

三是践行绿色健康理念,禁止食用野生动物。在加强野生动物专项执法检查的同时,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经营者和群众宣传保护野生动物的各项法律法规,劝导大家拒绝购买、食用野生动物,强化生态文明意识,倡导在绿色环保中吃出营养、吃出健康、吃出安全。

四是加大餐厨垃圾源头管理力度,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在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教育引导各餐饮单位认真做好餐厨垃圾管理台账记录,详细记录餐厨垃圾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要求安排专人负责本单位餐厨垃圾的处置、收运、台账管理工作,将餐厨垃圾分类放置,做到日产日清。要求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确保餐厨垃圾得到妥善处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