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乌审旗扎实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7-02 16:17:01      作者:杨志春 韩建英      来源:乌审旗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有效降低节日期间的食品安全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6月22日-24日,乌审旗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节日市场消费特点,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专业冷冻冷藏库房等为重点区域,以粽子、凉糕、生鲜冷冻肉品、酒类、蛋类、粮食制品、食用油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检查了经营者主体资格,查看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效;检查经营户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向供货商索取并保存检验报告,规范进货渠道;查看食品外包装,看有无生产日期、厂名厂址、保质期等标识,有无包装损坏、腐败变质等现象,散装粽子是否做好标签标识;检查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符合要求,以及所售食品是否按照储存条件严格存放销售。

检查中,发现仍有部分食品经营单位存在未严格履行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食品加工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要求立即整改。同时,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自身也要增强食品安全意识,选购粽子时,应选择储藏条件较好、符合卫生要求的正规商场、超市和市场。若通过网络渠道购买粽子,应选择具有正规运营资质、信用评价高的网站和店铺。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立即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及时依法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权益。

截至目前,共排查食品经营户191家,出动执法人员481人次,对144名食品从业人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完成新冠肺炎病毒环境样本核酸检测67份,以上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我旗疾控中心对农贸市场430名从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中。共计抽检粽子2个批次,抽检结果将第一时间在绿色乌审门户网站和乌审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平台公示。

通过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责任意识,切实保障了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下一步,乌审旗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端午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加大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力度,并继续跟进食品安全隐患整改“回头看”工作,有效防范隐患“回潮”,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予以依法查处,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关、站好岗。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