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东胜区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开展“双打”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22 17:11:12      作者:刘波      来源:东胜区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遏制各类侵权和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部门监管职能,在辖区范围内采取四项举措开展“双打”(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动,保护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

一、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利用4.26知识产权日等大型宣传活动,联系辖区企事业单位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宣传《商标法》、《专利法》等与打击侵权假冒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传。同时,邀请相关专业人员,深入辖区居然之家家具建材市场有限公司开展线上、线下同宣传、同培训。

二、重点明确,开展集中整治。一是强化重点市场重点商品检查。以辖区内的集贸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等为重点单位,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力度,对群众关心关注和反映强烈的抗疫防护用品、食品、日用、汽车配件、家用电器、电子产品、建筑装修装饰材料等商品领域发生的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净化市场环境。二是开展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深入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以驰名商标、老字号商标、涉外商标、地理标志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侵权假冒商标以及法律法规禁用规定使用商标,违规印制商标标识等违法行为。

三、畅通渠道,强化执法检查。充分发挥“12315”消费投诉举报网络平台作用,及时受理和依法处理消费者和权利人对侵权假冒违法行为的投诉举 报。对收到的投诉举报线索,认真受理,仔细核实,迅速执法,及时查处,切实维护消费者和权利人的合法权益。行动开展以来,东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万家惠市场、大润发超市、万达广场、王府井百货、居然之家、义乌小商品市场等进行了检查,累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400余户。截至目前,共查办打击侵权假冒相关案件7件,罚没款1.15万元。其中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建材案件3件,罚没款0.79万元;生产销售假冒伪劣汽车配件案件1件,罚没款0.1万元;生产销售其他假冒伪劣商品案件3件,罚没款0.26万元。此项工作仍在进行当中。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