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三严”举措狠抓农村牧区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王素梅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牧区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维护农牧民合法权益不受侵害,近日,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严”措施,狠抓农村牧区市场监管。

一是严控量化关,规范经营行为。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证件是否在有限期内,是否存在超范围问题以和经营场所卫生情况。

二是严查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规范采购渠道。重点检查采购商品是否进行进货查验和票据记录;是否存在国家禁止使用或来源不明的情况;特别是食用油脂、散装食品、地产食品的进货渠道和索证索票情况是否规范。

三是严查“三无”商品,规范包装标签标识管理。针对农村牧区销售周期长的情况,严查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标签的商品等问题,下架不合格商品,立案查处经销“超过保质期”、“三无”假冒伪劣商品,进一步巩固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稳定。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