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打响开学季校园周边市场环境安全“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王丽萍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敖勒召其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为确保整治取得成效,该所组织人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开展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快速落实。结合旗局“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场集中整治工作动员会结束后,该所迅速组织人员召开了会议对这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明确整治时间、整治目标、整治范围、整治做法等,确保整治强力推进落实。

二是分工明确、部署妥当。结合近期全国文明城市复评文明指数测评等重点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提前强化监管人员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明确8月28日至9月8日期间,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大排查的行动。

三是全面排查、重点突出。以校园食堂,校园周边2公里半径区域内的超市、餐饮店、文具店、图书店为检查对象,对食品、餐饮经营资质、经营条件、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管理和经营过程控制情况等内容,销售的预包装食品、5毛钱食品进行了逐一细致的排查,并突出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等重点内容,做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对儿童玩具有无3C认证、是否销售不合格学生文具、盗版图书等行为进行检查。

四是宣管并举、软硬兼施。执法人员在排查过程中,特别注重方式方法,严肃查处无证无照、健康证过期等违法行为的同时,更注重宣传和引导。比如,指导新接手的食堂管理人员开展每周自查,帮助新开办的奶茶店老板弄明白什么叫“索证索票”,为筹划着开设校园小卖部的年轻创业者带去办证资料等等,深受好评、效果显著。

截至目前,该所共检查学校食堂6家,校园周边超市28家、餐饮店16家、儿童玩具店文具店9家、图书店3家,下架不合格商品49个,立案查处1家,下达责令改正书2份,发放《食品安全法》宣传单200余份。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