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鄂托克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中秋国庆期间百姓“药箱子”安全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胡静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规范中秋国庆期间辖区药品市场经营秩序,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群众“药箱子”安全,近期,鄂前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集中力量组织开展“两节”药品安全大检查。

一是强化药品日常监督检查。结合“护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过期失效药品、非药品冒充药品的清查整治工作,一旦发现立即采取措施。同时要求药品经营、使用单位严格遵守药品养护的有关规定,完善和落实药品养护管理制度,及时清理过期失效药品,杜绝过期药品流入市场。

二是加强药品经营规范建设。落实持证开业和持证上岗制度,全旗26家药品经营企业全部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证书》,100余名从业人员全部持有有效健康证上岗。建立健全药品质量管理制度,落实从业人员职责。实行药品购进、储存、销售以及经营和质量控制全过程计算机管理,确保药品来源可追溯。开展提升药店规范行动,对药店规范化管理、企业形象、店容店貌、药品分类陈列等进行统一规范,进一步提高服务规范化水平。

三是强化药品质量抽检。坚持问题为导向,力争找准药品质量风险点,做到药品经营、使用环节全覆盖,重点对日常监管中发现质量可疑的品种、群众需求量较大的品种进行抽验。目前共完成市级药品监督抽验13批。

四是强化宣传培训。通过集中宣传、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方式,向群众、药店和医疗机构宣传药品法律法规知识,督促药店和医疗机构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药品安全宣传融入到日常监督检查工作中,在开展市场综合整治药品安全监督检查时做到边检查边宣传,将检查与宣传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增强经营主体责任意识。同时,向广大消费者宣传科学消费观念,指导广大群众理性消费。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执法车辆14台次,检查药品批发企业1家、药品连锁有限公司1家、药品零售企业10家、医疗机构2家。此项工作仍在进行中,对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行为,将严格依法进行处理。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