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官方微信

首页>公开>公共监管
准格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节节前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19-09-18 00:00:00      作者:杨月珍      来源:      【  保存
  打印       
分享到: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加强月饼市场安全监管,准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明确检查重点,严把市场准入关。执法人员以月饼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销售月饼的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食杂店为重点检查对象,检查月饼生产加工环境、生产工艺、原材料采购进货台账、食品添加剂使用、标签标识等,确保食品原料采购、加工、包装、储存的全过程安全;检查月饼经营单位能否提供供货商资质证明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明,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礼盒精装月饼外部标识与内装月饼信息是否一致,散装月饼外包装标签标识是否齐全清晰,月饼的塑料包装是否严密等,严防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

二是加大抽检力度,确保月饼质量安全。针对月饼销售市场存在的安全隐患,专门制定抽检计划,对月饼中的防腐剂、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是否超标等进行抽检。截至目前,共抽检月饼15批次,抽检样品待检。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检查中,执法人员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要求经营者守法经营,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购买月饼,购买时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标签标识等,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如遇到相关食品安全问题,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热线12315进行投诉。(杨月珍)

转载声明:转载请注明出处并做回链

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

承办:鄂尔多斯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与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1506000004     蒙ICP17002409号-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477-8581170(工作时间)

建议使用:1920×1080分辨率 建议使用IE9以上浏览器

邮箱:ordosxxbs@163.com

   蒙公网安备 15060302000173号